#跳伞
#漂流
#购物
夏天,如期而至
hello,你们的拖延症懒癌爱发呆的小姐姐来填坑啦。
四月下旬又去了一趟巴厘岛,五月中旬就来写游记了,这个一定是一个假的mimo。唔,这是为啥呢,因为一堆亲戚朋友看完我的微博和朋友圈后都纷纷来问我要攻略,我把之前那篇巴厘岛的游记发给他们后居然被嫌弃说时间太长了,好吧,为了大家的端午节儿童节建军节暑假,我只能牺牲看追剧的时间来写游记啦.......来,请鼓掌,撒花,吻我!
———————————————————————————————————————————————
听我说
其实我不爱写自我介绍,其实概括一句话就是一个设计学院毕业后无所事事环游了40多国的一个妹子,可能你们会在一些杂志上看过我的文章或照片。微博@Mimo夏未末,微信babymimo,微信通不通过随我心情哈。
好了,还是看些美照呗。
早晨美美地来张自拍,拿了其中一小部分早餐来当道具。
住的悬崖酒店里举办婚礼,蹭新娘的手捧花拍照。
在海边玩滑翔伞,一半陆地一半海。
很夏天的颜色。
乌布漫步大街小巷,挑几件纪念品回家。
酒店的蜜月布置,一大池子的花让人好惊喜。
你看过早晨六点的努沙杜瓦么?阳光会把整个世界都染了一片金黄。
印度洋的晚霞依然美丽得让人着迷。
在“恶魔的眼泪”感受“惊涛拍浪”。
无边际泳池的黄昏。
印第安人用捕梦网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他们相信夜晚的空气中充满着各种的梦幻,只有捕梦网能将梦过滤,把他们带入美丽的梦乡。
年过七旬的老伯伯已经在巴厘岛待了几个月了,他说这里让他感到年轻。
在酒店偶遇一场海岛婚礼,在牧师的见证下,他们对着蓝色的印度洋互相许下誓言。
七天的路线
本来呢,关于酒店和行程我一般是不写的,看留言和私信很多同学问了,所以就写出来了。之前去过巴厘岛,玩过一些地方,这个行程是走一次上次没去的,加上本来这个是闺蜜和她男朋友的蜜月路线,我就是临时顶替的,所有的行程酒店都是闺蜜在某宝上找vivian私家定制游订的,行程可以根据自己想要的去做,闺蜜喜欢刺激的项目,像滑翔伞、ATV、漂流这些一般我是不玩的,不过玩过以后感觉还不赖啊。
Day 1:深圳——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水明漾
Day 2:水明漾——情人崖——滑翔伞——水明漾
Day 3:水明漾——库塔中心——乌鲁瓦图——努沙杜瓦
Day 4:努沙杜瓦——蓝梦岛——努沙杜瓦
Day 5:努沙杜瓦——ATV四驱车穿越丛林——乌布
Day 6:乌布——漂流、飞越丛林——乌布
Day 7:乌布——海神庙——Spa——家乐福——机场
此行的酒店
第一、二天住在水明漾的berry amour villas,独栋带泳池的小别墅,门口就是一条热闹的街道,蜜月套餐2晚4750rmb,满满一泳池的花瓣也是蜜月套餐的一部分,普通的预定是没有这花哦。
第三、四天住在努沙杜瓦的ulu segara luxury suites&villas,一家建在在悬崖边上的酒店,中规中矩的房间,主要是酒店位置独特,1130rmb/晚。据说很多人喜欢在这里举办婚礼,入住的第二天就恰好遇上一对中国新人在泳池举办婚礼。
第五天住在乌布市中心的kajane mua at ubud bali,双层别墅,1360rmb/晚,离乌布王宫很近,去逛街很方便,只住了一天,感觉有点浪费了。
最后一天住在乌布郊外的black penny villas ubud,房间拥有独立的泳池,面对着森林,房间很漂亮,服务人员特别热情,可以从酒店的楼梯走到去阿勇河边,1780rmb/晚,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漫天繁星。
换汇
1.银联卡可以直接在BCA、citibank的ATM机取款。BCA每次最多取2000k。在库塔、乌布有很多BCA的ATM,很多是藏在便利店内的。
2.货币兑换点有很多,要找大的兑换点换。我出国几乎不去兑换点换汇的,扣除汇率和手续费,还不如用银联卡取款划算和安全。
3.国际卡。visa等国际卡很容易被盗用,刷卡时尽量带额度较低的卡,关闭无卡消费功能(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打电话给客服咨询),用不透明的胶带有效期和把背面的数字贴起来。
4.汇率。手机下个iMoney的app,随时查汇率。人民币跟印尼盾的汇率1:1934(2017年4月),对于面值大的货币容易混乱,一般都是k(千)为单位,例如200000卢比,可以简称200k,然后除以2,约等于100人民币,这样算起来简单很多。
行前准备
1.服装。印尼只有夏天,衣服带夏装即可,建议女生尽量穿长裙,比较防蚊虫。雨季出行衣服洗了不容易干,贴身衣服最好多带两套。墨镜、雨伞、帽子是必不可少的。鞋子带凉鞋拖鞋,如果要爬火山的要带上登山鞋。
2.药妆品。
-防晒霜,各种喷的抹的都行。
-防蚊水,个人推荐六神的,超级好用。
-风油精、各种防蚊止痒的东西都带上吧,热带地方的蚊虫是很强大的。
-晕车贴、晕车膏,巴厘岛的一些路起伏很大,会晕车的同学要备好药。
-整肠丸、止血贴这些是出门必备的。
3.器材。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照片几乎都是自拍,相机还是索尼A7+蔡司16-35、135。
4.其他。
-护照夹,非常推荐每人必备,把登机牌、入境卡夹在一起不怕找不到。
-转换插座,建议买个lifeVC的,比一般的万能转换插多2个usb插口,非常方便好用。
-汇率转换器。我自己下的是imoney,印尼盾和人民币汇率相差大,用软件比较容易算。
-网络。租移动Wi-Fi比较方便,这次租了个漫游超人,集移动网络和充电宝的功能于一身,出门很方便。
壹|阳光灿烂在水明漾
醒来的时候阳光从落地玻璃照耀进来,外面蓝天白云,泳池的水泛着浅浅的涟漪。
哎,这是哪呢?瞬间有点想不起来了。脑袋有点糊了,拉开落地门,室外一阵热风袭来,这种炎热有带着清凉的气息瞬间燃起记忆:昨天中午的航班,到厦门转机,结果天气不好飞机延误,足足晚了一个小时才到巴厘岛,过海关、取行李、填单子,一系列入境手续办完后,已经是凌晨时分了,我们拖着行李走出机场时,还是被惊讶到了,大半夜的登巴萨机场居然还热闹非凡,举着牌子接机的人挤满了围栏,我眯着眼睛试图在比比皆是的牌子中寻找着写我们名字的牌子。手机没开漫游,联络不了酒店,只能尝试发微信给帮我们订行程酒店的旅游管家,幸好她还没睡,迅速帮我们联系来接机的司机,终于在一群小黑中看到一个高壮的小哥拿着牌子向我们走来。
啊,我是到了巴厘岛度假了。
在水明漾的酒店醒来,我有点兴奋又有点不真实。天知道自从去年九月份帕劳回来之后我都去了哪.....法国、意大利、瑞士、塔斯马尼亚、云南、日本、东北、新疆......这大半年时间都在寒冷中度过,你们不会知道我在澳洲遇上大雪的时候心里是多么想念热带海岛!所以当闺蜜说她男朋友临时要调派国外去不了巴厘岛,问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时,我是秒答应的。唔......所以才会有那么多蜜月布置,我们把这一次称为“闺蜜月旅行“。
住在水明漾的berry amour villas。巴厘岛的酒店的门面还真都蛮低调的,大门口只有两三个车位宽,进到里面才发现乾坤——独栋别墅,占地180方,带一个不小的泳池,还有个露天按摩浴缸,这里附近都没有高楼,自己关上大门爱怎么玩就怎么玩,来度蜜月真是杠杠的。我看酒店离海滩不远,但是住了两天都没有去海滩,在酒店待着还蛮好的。
早上的大好时光啊,树那么绿,阳光那么灿烂,这个时候,只想散漫地享受这一切。
check in的时候顺便把第二天的早餐预定好了,糊里糊涂的基本上是忘记自己点过什么了。几个服务生陆续把早餐送进来摆放好时着实把我惊到了,一大篮子面包、沙拉、酸奶、主食,还有好几杯饮料,对的,巴厘岛受欧美人的影响,早餐必问要咖啡或茶,然后再问要喝些什么饮料,忘了说,冰箱里还放着一个赠送的蛋糕呢......每逢度假胖三斤的节奏啊......
打卡情人崖,又见猴哥们
吃完早餐,东弄弄西搞搞的,已经十点多了,我们跟包车师傅约好十点出发去情人崖的。果不其然,师傅人早已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待了。
这次旅行是闺蜜订的,在某宝上找的一家叫vivian私家定制游的旅行社制定的酒店行程,微信可以搜vivian私家定制游,司机也是他们公司的,挺精神的一个小伙子,叫kadak,英语说得挺好的,我们在巴厘岛需要用到司机的行程几乎都是他接送。我们在微信上跟旅行社的行程管家说了要先去ATM取钱,管家已经打电话告诉过kadak了。原来酒店外面的街上就有ATM,巴厘岛的便利店里一般都会有ATM,拿银联卡取款就行。在巴厘岛活得特别有成就感,动不动就是十万百万的,在ATM前还特纠结地问闺蜜,到底取100万呢还是200万呢?瞬间说话语气都带着浓浓的土豪感......唔,汇率大概是1软妹币=2000印尼盾......
大伙都知道,我已经是第二次来情人崖了,而且带着另一个妹子来的。虽然对情人崖已经不好奇,不惊讶,不兴奋了,但是还是觉得情人崖很美的,这种站在悬崖上看大海的感觉还是很震撼的。
情人崖的得名其实源自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简单地说就是当地村长的千金和一个普通家庭的小伙子相恋了,这门不当户不对的,被村长棒打鸳鸯,最后二人双双在这个悬崖上投海殉情,于是就有了情人崖。
是谁说巴厘岛的风景是二流的?这样看印度洋多美啊。
特别特别游客照来一张。腰间绑的带子是进入情人崖的时候必须系上的,如果穿短裤短裙地就要系上一块纱笼,纱笼和带子都是在售票处免费领取的,话说纱笼的颜色搭配起衣服还蛮好看的。
情人崖里淘气爱抢游客东西的猴子,占山为王的它们,对游客blingbling的东西特别感兴趣,看它的眼神,似乎又看上哪个游客的眼镜了吧?
猴哥突然盯着我看,大概是我的镜头反光引起它的注意吧。
巴厘岛上有很多雕像,但是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巴厘岛人民会给雕像“穿”衣服。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原因。据说巴厘岛信仰的是印度大乘佛教,印度的大乘佛教从印度传来印尼时,佛像和神像都延续了当时印度的本土形象。所以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因为巴厘岛人们都喜欢在耳朵上戴花,但是神像并不戴;巴厘岛人们无法接受人不穿衣服,但印度许多神像都是光着的。因此,巴厘岛人的解决办法就是给神佛戴花,为神像穿上衣服。
滑翔在印度洋之上
本来计划在情人崖附近吃了午饭再过去玩滑翔伞,但是天气实在太热,我们俩都不太想吃正餐,买了两瓶沁心凉的冷饮就前往玩滑翔伞的地方。kadak说大概要1小时的车程。微信上问行程管家天气能不能玩滑翔伞,因为滑翔伞要看天气和风,不是每一天都适合玩的。幸好管家说今天的天气很好,已经有一拨客人在玩了。
去年在夏威夷跳过伞,对滑翔伞是不大害怕的,反而很兴奋,在高空看风景的感觉很特别,你会真切地看到地球是圆的。
远远地就看到有人在玩滑翔伞了。
滑翔伞也是在旅行社订的,690rmb,大约飞20分钟。一到跳伞点,工作人员马上上前帮我扣上安全带,有教练一同滑翔我是不怕的,而且教练说他玩滑翔伞20多年了,几乎每天都飞。滑翔伞是赠送一张内存卡的,所以不用自己带gopro,教练会把gopro给你,视频照片都有拍。
飞翔在一般海水一半陆地之上,从高空看印度洋,看着天蓝和薄荷绿色的海水交叠在一起。
送你一泳池鲜花的蜜月套餐
玩完滑翔伞,kadak问我们还想去哪,闺蜜好不容易请的假,不想玩得太累,所以我们还是回酒店待着。巴厘岛嘛,都说一流的酒店,当然要好好在酒店享受一下。闺蜜还说晚上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怎么问她也不肯透露,让我好奇了半天。
回到酒店,服务生送上水果茶和小点心,其实check in的时候也问过我要不要喝茶,大凌晨的喝茶还要不要睡了,当时前台小哥被我拒绝以后伤心的脸还是挺萌的。
来张自拍示范照。
同上,住个400多万印尼盾一晚的酒店,怎么也得自拍几张吧?
傍晚的时候,闺蜜说出去逛逛,虽然地图上看到酒店离海滩不远,但是我这个人嘛,一旦躺着就不想动,最后我同意挪到大堂去坐坐,唔......总觉神秘兮兮的......
入夜,有服务生前来告诉我们可以回房间。打开房间门的那一刹那,卧槽,惊喜了一地!满满一泳池的鲜花,到处都点上蜡烛,连木板上都撒满花瓣,也太浪漫了点了吧!原来闺蜜当时订的是蜜月套餐,这个就是酒店的蜜月布置,想不到这个最后成了我俩的“蜜月”。
晚餐也是在房间里吃的,烛光晚餐。上完最后一道甜品,服务生就不再过来打扰了,餐具会在第二天收拾,把所有时间留给我们。唔......巴厘岛的服务还真是一流,看见两个女孩子订蜜月套餐,服务生也丝毫不好奇......我们两个都快被自己乐死了。
连房间也有花哦,布置这么大阵仗,难怪闺蜜一直让我出去走走,好让服务生布置这一切。
这是用手机自拍的,本来想把星空拍上,谁知道突然就起云了......
貳|散漫在巴厘岛的日光
水明漾的英文是Seminyak,位于巴厘岛西海岸库塔和勒吉安以北。有些地方会把它翻译成西米亚克,但是我更喜欢水明漾这个名字。
这里原本是一个独立的小镇,这里很受外籍人士的欢迎,住宿价格在巴厘岛几乎是最高的。水明漾海滩(Seminyak Beach)位于巴厘岛南部的西海岸,库塔海滩的北面。水明漾海滩在西海岸诸多海滩中首屈一指,所以很多豪华的住宿、餐厅、酒吧都聚集于此。北半段偏游客一些,南半段多本地居民。相比起库塔,水明漾一带更加“高档”一些,这里是个生机勃勃的地方,有几十家餐厅和夜总会,附近还有许多富有创意的商店和画廊,以及精美的工艺品和家具店。这天要换酒店,到努沙杜瓦住几天。从水明漾到努沙杜瓦的途中,让司机送我们去买东西,顺便到库塔街头逛逛。
早上起来,看着院子里的鲜花,还是有着满满的快乐的。
今天的早餐 让服务生换了这种方式,把早餐放在篮子里,在铺满花瓣的泳池吃早餐。
素着颜换上泳衣吃早餐。如果女生去巴厘岛,记得多带几套泳衣,闺蜜带了四套都不够穿,我只带了两套简直后悔死了,感觉自己每天都在重复地穿......
今天的天气依旧很好,鸡蛋花依旧盛开,到处都弥漫着一股芳香。
check out的时候还赠送一杯巨好喝的水果香槟。
在库塔中心当一回土豪
巴厘岛的人们对笑容和赞美总是毫不吝啬的。走在人头熙攘的库塔中心更加能感受到。从水明漾去努沙杜瓦之前我们先到库塔中心胡乱逛逛。
走在街上,除了叫卖声,你还会听到“your beautiful”这样的赞美,或者“i love you”这样的表白,别介意,他们只是喜爱用这样的方式吸引游客的注意,回以微笑就好。库塔中心最常见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店、餐厅、马杀鸡店和便利店,当然,还有大大小小的寺庙,往一些横巷子走,还会发现很多有趣的设计商店和艺术品店,我喜欢在巴厘岛各个地方的街道穿行,因为我喜欢这里的艺术。
穿着传统服饰走进寺庙的男人。
大大小小的补梦网,是巴厘岛很普遍的一种纪念品。其实捕梦网源自18世纪的北美部落。原称Ojibwe。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他们相信夜晚的空气中充满着各种的梦幻,只有捕梦网能将梦过滤,把他们带入美丽的梦乡。
传统的捕梦网是用树枝编成一个圆圈,用皮革绕着圆圈把它包起来,然后用牛筋线在圆圈中绕出一个网来。在牛筋线上偶尔会穿些彩色的珠子,圆圈的一端用皮革挂了一些羽毛。网的中间有一个圆洞,传说只有好梦才能通过那个洞,并顺着羽毛流下来,而恶梦会被困在网中,并随着次日的阳光灰飞烟灭,消失得无影无踪……伴随着古老的印第安文化,捕梦网也有自已的传说,虽然不同的部落有着不同的传说,但它们都有着相同的象征——留住好梦与祝福。
各种装饰画也可以在街头看见。巴厘岛人似乎特别喜欢描绘佛像和动物。
街道上的摩托车大军。
浓浓海岛风的服装店。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在当地买一些服饰,穿着当地特色的衣服拍照更加有味道。
这些纱笼的花色好漂亮,不过我们没有在库塔大街上买,因为kadak带我们去了一个东西很便宜的商场去购物。虽然一开始我是拒绝去旅行团去的商店的,不过一进去发现里面东西的性价比超级高!
几个路人在马路对面热情地招呼我们拍他。
这家agung bali购物中心就是kadak带我们去的,里面有当地服饰、一些手工艺品、零食等,大概就是批发价的感觉,买的其中两条裙子折人民币30块一条,简直比白菜还便宜。早知道我就不用从国内带那么多衣服过来......
花里花俏的购物中心。
如果要带很多小礼物回去送同事朋友,可以在这里采购,我买了一块150rmb左右的毯子,后来在别的地方看到差不多的要1000块......
路上看见许多穿着传统服饰的当地人,kadak说因为今天有节日,所以大家都穿传统服饰出来庆祝。
巴厘岛人觉得时间万物都用灵性,所以他们崇拜的神很多,大大小小的节日也很多,好像这天是个蛮大的节日,大家都跑到室外席地而坐,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努沙杜瓦的傍晚
本来打算前往乌鲁瓦图看日落的,可是遇上塞车。巴厘岛上大多路都是只有单车道的,加上又是周末又是节日大家都出来溜达,通往乌鲁瓦图的路塞得死死的,我们只好回酒店。努沙杜瓦是典型的富人度假区。相比库塔,努沙杜瓦安静了许多,在这个伸出海的岬角自成一统的天地里集中了很多豪华的酒店。
ulu segara luxury suites&villas是一家建在努沙杜瓦悬崖上的一家酒店,位于巴厘岛的正南方,房间面对着大海,酒店左边是日出,右边是日落。私密性很高,风景很好,就是离努沙杜瓦中心有点距离,不过有班车前往。
ulu segara luxury suites&villas的房间不多,是个很清静的地方,我和闺蜜开玩笑说,要是某明星当初来这家酒店私会小鲜肉,肯定不会被偷拍到。因为前面就是无尽的大海。
check in的时候前台说酒店是看不到日落的,只能看到日出。傍晚时候,我们到酒店的无边际泳池玩耍,虽然看不见太阳落下去的样子,但是晚霞也美得不要不要的。
晚霞的颜色很美,天空柔和得像莫奈的画。
云被烧起来了,天空一下子成了灿烂的暖色系。
泳池都被染成了紫蓝色。岛上的酒店和餐厅的Wi-Fi都是不大靠谱,还是漫游超人给力,全程随时发朋友圈刷微博毫无压力。自从上次去澳洲旅行被一个小伙伴安利后,后来出国都是租漫游超人了,因为它除了是移动网络,还是充电宝,这种一物两用的神物让我爱不释手,要知道iphone的电池多不抗用。
我们住的是公寓式房间,一百多平方大,有简单的厨房。
晚上泳池关了,不能下水,拍了一张星空图。
叁|蓝梦岛的蓝色梦
难得早起,居然赶上了日出。要知道,跟我去过旅行的人都知道我是不会起床拍日出的,因为......起不来。在巴厘岛的睡眠质量还真好,高床软枕,无忧无虑,吃好玩好的,居然也早睡早起了。
走出阳台,看到太阳正在升起,天空是金黄色的,云是紫色的。阳光洒在阳台上,人都被镀上一层薄薄的金。
日出以后海面瞬间变成紫黄色的。
今天预定了去蓝梦岛一日游,早上司机从酒店把我们接到码头,前往蓝梦岛要坐大约半小时的船,岛上吃的喝的都有,所以带好泳衣、防晒物品和替换衣服轻装过去就好。蓝梦岛一日游的套餐有很多种,我们选了潜水+环岛游的,中文导游,交流方便。
船开始远离陆地,海水逐渐变蓝。
到了岛上码头,按照自己手上戴的彩色纸条的颜色,导游会过来带领我们参加岛上的项目,先要转坐小船到一个潜水点潜水。
除了浮潜,还有一个香蕉船项目,和我们一个船的有一大家子澳洲人,几个男生刚好坐一趟,出发前都一脸害怕,回来的时候每个人都笑嘻嘻的。
船上会给准备水、干毛巾和救生衣,不会游泳或者初次尝试浮潜的小伙伴可以在小黑的带领下去探索水下世界
回到岸上,由导游的带领下坐船游红树林。红树林里蚊子很多,虽然游玩时间短,但是也要做好防蚊的准备。
我们一个散客组成的团,有一家北京来的四口人,老人家退休了,跟着女儿女婿出来游玩,有和我们一样是两个闺蜜一起出门旅行的,有一对新婚夫妻来度蜜月,也有去马来西亚买完房子顺道过来巴厘岛游玩的土豪,还有三家十几口一齐过来度假的澳洲人,在大半天的时光里大家畅快聊天,一齐浮潜、一齐高歌欢笑。
果冻色的海水和白沙滩
餐厅前的泳池,国外的美女们毫不吝啬地展现自己的身材,看着这光景吃饭,就应了那句“秀色可餐”。
吃完午餐,导游说带我们去环游蓝梦岛。一直以为环岛游是坐船的,到了这里才知道,居然是坐车环岛,坐的是类似泰国的tutu的那种,还蛮有意思的跟我们一个车的几个小伙伴都是年纪相仿的,正如行程管家发的那段话“今天会认识到很多小伙伴。
岛上到处可以看到小麦色肌肉的帅哥呀,骑着小摩托追着我们大喊“i love u”,还对着我的镜头各种pose。
车子往岛的高处行驶,司机会停在一个能眺望大片海面的观景点让我们拍照。
人有点多,要用长焦才能得到一个干净的背景。
此行让我们最惊艳的是“恶魔的眼泪”,恶魔的眼泪实际是一个小的悬崖,但是因为常年的海水冲刷,形成了一个开口圆形的形状。悬崖底端也有被海水冲刷出的洞穴,因为压强的挤压,涨潮的时候海浪在这里被冲出二三十米高。
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在在阳光折射下水雾中的彩虹。海水平静时和涨潮时的对比是这个景点的最大看点,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带给我们的震撼。
海浪拍在岩石上的时候声音巨大,据说这就是恶魔流泪的声音。
梦幻海滩离恶魔的眼泪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但是这里却是另外一种光景。
美女们在沙滩上晒太阳。
行程的最后一站是梦幻海滩,导游给足自由活动的时间,我们到海滩旁边的餐厅里点上几杯饮料消暑,巴厘岛的消费很低,十来二十块一杯鲜榨果汁就能坐拥整个海景。
同船的澳洲小胖妞一直看着窗外轻声歌唱,不知道她唱的是什么呢?
船靠岸的时候,又是一个美丽的傍晚。
肆|浪漫的海岛婚礼
经常看新闻,总会看到报导某某明星在海岛办婚礼,巴厘岛就是其中一个热门的海岛。甚至在来时的航班上,也遇到一对即将在巴厘岛办婚礼的新人。据说,每个女孩都有一个海岛婚礼梦,以前不大明白,刚好在酒店遇上一场海岛婚礼,看着一对新人在牧师的见证下对着无尽的大海做出承诺,这一刻的风景是纯净的,我突然也心动了,办一场海岛婚礼还真的好浪漫。
听形成管家说,ulu segara一直很受新人欢迎的,很多国内来的新人都会选择这里办婚礼。
在泳池打起玻璃走廊。
ulu segara的位置有点偏,所以酒店的网络不是很给力,微博一直传不了图片,这次带来的漫游超人终于派上大用场了。
无意间接到了新人的手捧花。
开ATV穿越丛林
闺蜜居然订了ATV穿越丛林这种项目。我俩都不会开摩托车啊,还要穿越丛林......不过既然都订了,就去呗,在年轻的时候不疯狂一点,老了哪有故事跟自己的孙子孙女得瑟呢?在泳池玩耍了好一会儿,收拾好行李在大堂等待司机来接。预定的这个ATV含接送的,从努沙杜瓦的酒店到ATV营地需要差不多两小时的车程,刷刷微博刷刷ins,司机一路上还会给我们介绍周围的风景,时间倒是不难过。
到达营地已经是下午两点多,这里的丛林比我想像还要丛林,车子停在半山腰,行李都留在车上,只带上相机、手机和一些贵重物品就行了。从停车场要走一段斜坡路上营地,这段路是石头砌成的,司机师傅说:等下你们会从这条路开下来哦。虽然在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体验过ATV半日游,可我是那个一直坐在小伙伴身后尖叫的那个,换句话说就是连摩托车都不会开的人!
旁边的这条路就是我们即将要开过的路,不够刺激?不怕,这几乎是最容易走的路。
听着“丛林”两个字,脑袋就浮现出“许多蚊子”,身为血液香甜的O型血的我,一身长袖和“蚊帐”长纱裙做足防蚊准备,闺蜜更怕死,长裤加皮肤衣,还是粉红配军绿色,一路上拒绝配合我拍照,结果一路上都没遇到蚊子.......
一人一台ATV那是不可能的,本来打算什么都尝试一下的我一看到这种坡路马上怂了,还是要求跟教练一个车,而且是教练载着我的那种。教练笑笑,还是先教我们加油、打火、刹车。喝了杯冰果汁和一些小甜点,我们跳上教练的车子出发去丛林探险了。
ATV的越野性能真不是盖的,教练载着我们从石头路斜坡下来,接着穿过小溪,从一条烂路一路前行。颠簸的小路之后是村庄的“康庄大道”,教练问我要不要试一下开,看着闺蜜也能驾驭,我也尝试了一下,谁知道我爱飙车的天性一下子爆发,坐在后面的教练连忙喊我慢一点。巴厘岛是靠左行驶的,我经常在开右舵车的国家开车,所以还蛮习惯的。
在一些风景不错的地方,教练会停下来给我们介绍介绍,随意拍照拍照,也可以自己爱停哪就停哪。
到山顶可以眺望到大海。
这种叶子的名称很生分,教练说了好几次都没听懂,后来解释了才知道是制造消毒药水的植物,教练摘了一片叶子揉碎,一股浓浓的消毒药水味道扑鼻而来。
下山走另外一条路,那个崎岖程度,不是卡帕多西亚能比的,教练依旧鼓励我开,果然这种上山下坡的路上一下子激起我的“速度与激情”,开得特别爽。教练说这个是他们居住的村庄,从半山腰看,炊烟袅袅的,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骑到村庄,村里的人都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教练说寺庙门口好看,特意让我停在这帮我拍照。
回到营地已经四点多了,教练们还给我们准备了午餐,简单的印尼炒饭和果汁。营地没有Wi-Fi,幸好我带上了,闺蜜得电话卡也没有信号,幸好我这个漫游超人蛮好用的,关键时候还能给手机充电,我大概是荒野求生看多了,在野外电和网络一个都不能少。
吃完迟来的午餐,司机把我们送到乌布的酒店。一直有个疑问,巴厘岛的酒店那么多,司机都不用看导航都知道路怎么走,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夜游乌布
乌布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它不张扬,但是每一个转角,每一个橱窗都落满惊喜,它是一个充满艺术的地方,大到雕塑,小到首饰品,都让人爱不释手。后来偶然再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时候,发现女主角在巴厘岛的大部分取景点都是在乌布,这是一个文艺又适合恋爱的地方,正如受情伤的女主角,最终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恋人。
乌布是一个远离海滩的小镇,是巴厘岛的文化艺术中心,也是世界闻名的艺术村。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博物馆让乌布散发着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建筑等艺术形式让人不由得沉浸其中。乌布的艺术气息自1930年代以来,乌布的名字就在西方艺术界广为流传,至今仍常有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来此寻找创作灵感,我们喜欢随性地在乌布游荡,不需要地图不需要攻略,让一切的美好自然遇见。
从大街转进酒店,深入巷子,原来别有洞天。临着大街的酒店,里面却非常安静,独栋两层小别墅,门前有私家泳池,一楼是浴室和客厅,半开放式的,二楼是房间,还带着小阳台,可惜只住了一晚。
酒店附近有很多餐厅,来巴厘岛玩的欧美人比中国人多很多,很多餐厅都融入了美式餐食,例如美式早餐、汉堡薯条等......当然,来乌布肯定不可错过脏鸭和烤猪排,自从在水明漾酒店的蜜月晚餐里吃过脏鸭后,闺蜜对脏鸭一直念念不忘,所以到了乌布,我们满大街地找有脏鸭的餐厅。
这家装潢简单的甜品店,凭着橱窗里一个个的新鲜椰子,我和闺蜜决定餐前先来个甜品。
尝一尝招牌的椰子冰淇淋,超级香浓的椰子味,一杯就10块人民币左右,强烈推荐,就在大皇宫所在的那条街上。
闺蜜念念不忘的脏鸭,不到30块的价格居然有大半只鸭子。
第一次遇到图片与实物这么不符的餐厅,图片上明明看着份量很小的,可上来的菜居然是一大盘,店家也太实在了......
夜晚的乌布大街,即使商店关门了,橱窗依旧明亮,让人可以欣赏到里面的物品。
伍|巴厘岛漂流记
身为广东人,小学、初中、高中的毕业旅行都是去漂流,以我一贯的风格,怎么会在国外玩漂流呢......不过既然闺蜜想玩,我也就舍命陪美女呗,不过一路下来,还蛮有意思的。
在阿勇河上漂流了整整2个小时,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这些风景,也只有漂流才能看见。
早上起床才发现,原来酒店的院子植物满布,如同置身森林。
早上起床,先到餐厅吃一个美美的早餐,居然遇上在蓝梦岛认识的一家四口,原来他们也是入住这家酒店,巴厘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能再遇见也是一种缘份。
司机挨个酒店接人,我和闺蜜居然都忘记带防晒,幸好同车的妹子慷慨借我们用。到了目的地,先去换衣服,因为我们先玩丛林穿越,拉着绳索从这头滑到河的另一头,所以在泳衣外再套了件衣服,其实直接穿泳衣就行,因为漂流完了整个人都会湿透。然后穿上救生衣戴上头盔,拿好桨,把随身物品放进教练的防水袋里,一切准备就绪,教练开始讲解安全须知和口令,例如“向前、向后、tang下、抓住”这些口令,都是用中文教学的。整个漂流过程会遇到很多状况,要按照教练的口令即使做好准备。
教学完毕,教练带着开始往漂流的起点进军。橡皮艇还没有开始走,就被旁边的游客给泼了一身水,我们嬉笑着赶紧划艇离开。
河道全长12公里,需漂2个小时。开始水很平静,教练不断喊着口令划船,之后水就有坡度了。漂流到大概三分之一的地方,那里有一个蛮大的瀑布,还有阿姨挑着冰桶售卖啤酒饮料,橡皮艇都会在这里停靠休息。
心心念念的瀑布终于是看见了,就是比想象中小,在这里拍照的人不多,我和闺蜜可以各种凹造型。
河流上有很多倒下的树或者简易的桥,经过的时候要躺下才能通过。漂流的重头戏在最后一段,那里有一个几乎是90度的坡度,人是躺着滑下去的,岸边有人会拍下这刻的照片。
漂流完沿着稻田上半山腰,闺蜜特别喜欢这样的农村风景。
“隐居”在森林酒店
吃完午餐,司机挨个送到乌布的酒店,在巴厘岛住的最后一晚我们选择了隐匿在森里的黑便士酒店。我们的酒店是最后一个送达的,因为离乌布中心远一些,司机从一个仅够一辆车宽的巷子开进去,大概五六十米后,看见一个小小的建筑,这是黑便士酒店的大堂。
这是在ins上的一个网红酒店,看过不少国外的网红博主都住过他们家。第一眼看的时候有点失望,1700多一晚的酒店居然这么普通,但是办完入住,走进房间才发现,这个酒店的设计很低调,没有过大的空间,但是装潢特别好看,精致典雅,把森林元素融入酒店。几乎每一个角落都有我喜欢的东西,满满的都是我心目中的家装风格。
入住送的饮料和甜点很让人惊喜,酒店的员工特别热情亲切,不得不说,巴厘岛的酒店如此得人心,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们得服务态度特别好。
手机拍了一个酒店房间得小视频,浴室没有拍到,房间有大浴缸哦。
这个酒店是依山而建,独栋小别墅成阶梯型,每个房间都有一个无边际泳池,对着山岭森林,泳池倒映着蓝天白云,这光景清静又美丽。
木质的家具装潢,king size的床,三面都是玻璃墙,半露天的设计更加贴近大自然。
晚上在泳池边看星星,可惜半夜起云了,不然可以看见南半球的美丽星空。
大堂餐厅的爱心蜡烛。酒店离市区有点远,但是酒店有餐厅,看网上的评论说餐厅出品很不错,主要是价格也不贵。
不过最后一晚还是想尝一尝vivian家的行程管家推荐的一家猪肋排店,在乌布很有名的pundi pundi餐厅,口碑很好,口味很适合广东人的口味。大大的一块猪肋排,女孩子几乎是吃不完的,果然没有推荐错。
陆|最后的蓝天让我再想你
也只有在巴厘岛,最后一天也能安排满满的行程,在黑便士酒店享受最后的时光,然后到乌布中心给小伙伴和自己挑些礼物,然后顺路去海神庙看看,到库塔做个美美的spa,时间还很充裕,再去家乐福把剩下的印尼盾都花了,然后到机场值机,毫不浪费的一天。
巴厘岛似乎天天都是这么好的天气,即使在雨季来,也没遇上几场雨,美好的心情油然而生。
阳光太好,所以我一向爱热带。
餐厅的背景是黄绿色的一大片植物,特别阳光清新。
服务生送了几朵新鲜的鸡蛋花给我,放在手心,一阵芳香扑鼻而来。一大早心情好,无意间听见旁边的一个欧美客人在询问网络的事情,似乎是酒店的网络有点慢,他急着回复一个重要邮件,于是我主动跟他说,我有带移动网络,可以借给他使用。反正漫游超人每天的流量我都没用多少。那位大哥说他是澳洲人,跟未婚妻来度假,可是有个重要邮件必须马上回复,幸好我分享了网络给他,为了感谢我们,大哥请我们喝巴厘岛有名的“猫屎咖啡”。
最艺术的乌布
好几天不见的司机kadak又来接我们,在乌布的最后一天怎么能不再去逛逛?我喜欢乌布的一切小店,如果可以,我会花上很多时间在这里,就像朱莉娅·罗伯茨一样,游走在乌布的大街小巷。
乌布有很多独立设计师开的小店,所以我不会推荐你们去哪家哪家,在这里每个人都应该自由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每个人的爱好不同,何不随缘去逛呢?
画着巴厘岛女孩子的可爱的画作。
这些小象其实是一个个的香薰炉。第一家店开价90rmb,逛到街尾有家店直接开30rmb,果断收几个送人。
五颜六色的马赛克杯垫。
还有方型的,好想把每一种颜色都买回去。
偶遇一台复古小黄车,旁边一位大叔说这是他儿子的车,还热情地招呼我们拍照。
在库塔买的裙子很适合在巴厘岛拍照。
又来了,海神庙
看过海神庙的日落,原以为正午的风景不会有多惊讶了,从车上下来,一股热气夹杂着海风扑面而来,坐在亭子下看风景,蓝色的海蓝色的天,翠绿的植物,浑然天成的风景,其实巴厘岛的风景并不逊色。
避开人群自拍一张。
做个美美的spa
到巴厘岛哪能不做spa,在库塔市区的叶子别墅酒店的dala spa预订了一个全身去角质spa,舒服得不要不要的。全程都是司机接送的,要我认巴厘岛的路,我可是认不出来。
做spa之前,服务员会递上一张纸,让客人选择按摩力度、水温、音乐风格等,然后按客人的喜好去安排。
房间是欧式宫廷风,中间一个大大的浴缸,做完spa可以舒服地泡个澡。
两个小时的spa舒服得都睡着了,一场旅行下来,所有劳累都在spa之后散去。
服务员离开房间之前还往浴缸撒上花瓣和精油,做完spa泡个澡,这才是巴厘岛最好得告别仪式。

本游记著作权归@Mimo夏未末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