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
#骑马
乌兰布和沙漠

题记

有人去旅行,为了感受那儿的云卷云舒;有人去旅行,为了邂逅属于自己的爱情;有人去旅行,为了疗养自己的伤痕;有人去旅行,为了选择遗忘与被遗忘。
很庆幸我和冷冷能够双双入选内蒙古冬季体验官,以这样的方式去度过我们的一百天,以这样的方式去亲吻内蒙去亲吻沙漠,艳遇最真实的自己。十三个人,不远不近的距离,刚刚好。
我和冷冷这次去内蒙的探险之旅,为的是一场仪式感的东西,为的是赴一场我们的约定。艳遇什么的都是浮云,自带的才是王道。

DAY1 艳遇的开始 宿:乌海格兰云天酒店

乌海,这个我之前从未听闻的名字,是我们这次探险之旅的起点。上海到乌海每天会有一班直飞的航班,在早上六点五十从浦东起飞,因为太早怕赶不上飞机,所以我们选择了从西安进行中转。都说乌海是梦,一个离天堂最近的梦,一个若隐若现华而不实的梦。梦见一场缘,梦见一份情,如赴一场花事,馨香盈面,在鼻尖轻轻绽放成岁月薄凉里的暖。
刚到乌海,虽有烈烈阳光,可确实还是感受到了北方深深的凉意,一件棉袄已经不足以保暖了。乌海不大,物价也很便宜,从机场到酒店十几分钟,也不过十几块钱。一路上,在飞机上看到的满眼沙漠黄土,现在都成了身边层峦起伏的山丘,工业化不发达的城市,少了北方应有的雾霾,让我贪婪地呼吸着久违蓝天下的黄土气息。
晚上入住当地最好的格兰云天酒店,应该称得上乌海最好的酒店了,我们请了专业的户外运动专家来给大家讲解沙漠徒步的各种注意事项,检查徒步的装备(一双舒适的徒步鞋尤为重要!)。讲解完毕,大家相约来到铜锅涮肉的馆子,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尝尝最新鲜的羊肉味儿,品品最甘甜的蒙古酒,大家谈天说地,好不自在。接风洗尘宴,我们一起艳。

DAY2 走出这片沙漠,我们永远不分离 宿:牧民家(睡袋)

乌兰布和沙漠
乌兰布和沙漠,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地处自治区西部巴彦淖尔盟和阿拉善盟境内。北至狼山,东北与河套平原相邻。东近黄河,南至贺兰山北麓,西至吉兰泰盐池。一个没有开发的沙漠圣地,成了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早餐
早上五点钟就起床武装自己,速干衣、轻薄羽绒服、冲锋衣、多功能面巾、帽子、手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六点钟出发,在车上用了早餐,做着一些小游戏,让我们彼此的关系更加拉近。驱车将近四个小时,来到了起点附近的一个餐馆吃了一顿沙漠简餐。说是简餐,一份羊头肉让我们地地道道地感受到了内蒙人的原汁原味。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六十峰骆驼的驼队,驮盐路过此地遇天气突变大雪纷飞,驼队迷路掉进冰冷的湖水里再也没有出来,从此这里就变成了一个盐湖,而吉兰泰就是蒙语六十的意思。清康熙帝将鹅掌公主下嫁给阿拉善王阿宝,因年景不好百姓生活困苦,公主甚为忧愁,康熙帝闻知即将吉兰泰盐湖赐予公主,从此阿拉善有了盐湖的开采销售权。而吉兰泰盐湖也成为了我们此次沙漠穿越的起点。
从吉兰泰盐湖入口出发进入乌兰布和沙漠,就真正的进入了我们这次要穿越的沙漠。由于并没有经过开发,所以一切都很空旷,教练说:“保证今天能看到徒步的只有我们一支队伍。”当然,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户外领队还专门派了两辆越野车作为安全保障车紧紧跟随着我们,这之后也就成为了我们的拍摄道具。
刚进沙漠,冷冷第一次触及到真正的沙地,那么细软,那么绵延,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新鲜。没走多久,我和冷冷就非常幸运的看到了沙漠中的野兔,矫健的身姿不一会儿就没了踪影,还没来得及掏出相机就已经消失在茫茫大漠中。
我们今天要徒步的直线距离是17公里,可能实际走的大约要有22公里左右。为了能够跟上领队的步伐,以防迷失方向,在徒步中很难拿出相机来拍照,背着二十多公斤重的摄影器材和生存物资,着实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来。冷冷在旁边不停地鼓励着我,俩人互相搀扶,努力向前。只有在休息的时候我才掏出相机,为冷冷拍上那么几张照片,看着镜头里的冷冷不由得会心一笑。
翻过多少座沙丘我已经记不分明了,走过多少路我已经没有知觉了,我和冷冷互相鼓励着对方,始终作为我们团队的领头羊带着大家稳步向前。
穿越了世界上最大的野生梭梭林,终于看到了我们在某宝每天的能量所种下的树的真身了,梭梭林南北宽30公里东西长60公里,穿越了梭梭林已经快晚上七点了,我们终于能够用肉眼看到我们今天的宿营地了,夕阳在我们身后拉长了我们的身高,坚持到最后的都是最强的王者。
owen是暖暖的英文名
代表尊贵的哈达,代表热情的蒙古酒,带着沙漠气息的山羊肉,牧民用最淳朴的方式迎接我们这批远道而来的客人。
到达牧民家里,掏出背包里的水瓶准备喝水时,发现瓶子里面都结上了薄薄的冰渣子,还好好客的牧民为我们准备好了热腾腾的奶茶,咸咸的,虽然并不是很习惯这种味道,但是也能将整个身体暖起来。之后就是今晚的硬菜登场——铁锅炖羊肉,从前不怎么吃羊肉的冷冷也在这刻毫不避讳,暴露出了女汉子本色,大块垛堞,就连平时不吃的肥肉也都狼吞虎咽了下去。大家有说有笑,谈着今天一天的劳累,说着今天路上的见闻,早就消除了刚开始见面的羞涩,成为了生死与共的兄弟。
饭毕,带着冷冷走道室外看着头顶漫天的银河,北斗七星就在地平线。艳,从这刻装上;遇从那秒开始。与冷冷在星空下相拥亲吻,对着流星许下对你的诺言,这也就是我们所要找的一百天的仪式感吧。大家为了给我们留下不一样的100天纪念,还特地为我们拍摄了光绘照片,那就。。。一起来感受一下我们一百天的银河之吻吧。

DAY3 沙漠中的文明 宿:乌海格兰云天酒店

清晨,迎着地平线的第一道曙光,我们又开始新的一天的征程。
第一站,肯特敖包。一座已屹立百年的蒙式图腾,是蒙古人的信仰。相传,1227年成吉思汗仙逝后,其臣仆众人以五色骏马牵拉的勒勒车运载其灵柩,向斡难河畔的肯特山方向行进,途经哈鲁乃山。《蒙古源流》中记载:“大汗灵柩载于勒勒车,一路诵念祈祷词途经阴山余脉之科泊尔之地,勒勒车轮深陷于地,五色骏马竭力而不能前行。众人悲恸,齐跪于圣灵前,祈诵道‘蔚蓝的长生天降生的人中俊杰天之骄子保佑……哈鲁乃山是您温暖的憩息地……’”这时勒勒车突然起动,众人无不欢悦,继续上路,将灵体送达了目的地。
顺时针绕三圈,用最虔诚的心在敖包下许下自己的愿望,双手合十,偷偷看了一眼旁边的冷冷,我或许对于敖包没有那么多的信仰,我只想我跟冷冷一切都好,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随后,我们又徒步两三公里到达了另外一户牧民家里,教练随即说道我们的徒步行程到此结束!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看着周围的朋友们,大家携手并进地一起走过了这么多的路,也许对于我们彼此都是一场生命的艳遇。
当然,徒步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行程还在继续。在屋内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被教练叫到了门外进行户外帐篷的搭建比赛,由于我之前一个人有太多的户外露营经验,所以这个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太熟悉了。当教练说:“第一名完成的小组有礼物!”冷冷转过头看着我,我能明白她眼睛里的意思“我们能拿到第一吗?”我给冷冷回应了坚定的眼神。随着一声哨响,我和冷冷配合模拟,一个展开内帐,一个穿固定杆,不一会儿就完成了搭建,可谓是配合的非常默契,用了6分钟就完成了“搭-拆-装”帐篷的所有挑战项目,成功地为冷冷赢到了小礼品。
由于我们整个旅程的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接下去徒步的一百公里,我们将乘坐越野车完成接下去的“驼盐古道”穿越。驼盐古道起源于汉朝,繁华于明清时代,担负着运盐通道的重要使命!
阿拉善地处大漠戈壁,干旱少雨,极端的自然环境为骆驼提供了生存的有利条件。从古老的丝绸之路到解放初期支援西藏的驼运,这一古老独特的运输方式为这一地区的人民提供了便利。清末民国初吉兰泰生产的盐主要通过南面的宁夏销往甘肃,陕南一带,东面则主要销往河套、包头、绥远、山西和陕西一带,这一路就是由骆驼将盐驮到120公里外的黄河西岸的老登口(巴音木仁渡口)装船顺流而下。
而后来随着公路的开通,古老的驼运盐道逐步消亡,很快便淹没于浩瀚的乌兰布和沙海之中!
在沙漠中乘坐越野车一定是要系好安全带的,因为你不知道何时你的屁股你腾空了,你的脑袋就撞到车顶了。一路上我们车队用 对讲机彼此喊着话,我们的领队还跟我们讲起了这片沙漠的种种传说,让我们仿佛艳遇了那个“驼盐古道”兴盛时期的驼队和人群。我们看到了这片沙漠的真正的主人——双峰驼。在我们车队的身边奔跑而过。从前在景区也见过骑过骆驼,当时老是嫌弃它们丑,可能是因为驯化的关系,失去了往日的朝气。而这里的骆驼则不同,身体各部分的形态似十二生肖,分别为:鼠耳、牛脊、虎爪、兔嘴、龙脖、蛇眼、马鬃、羊鼻、猴毛、鸡凤、狗踵、猪尾,毛色发亮,眼睛炯炯有神,驰骋在这沙漠中好不自在。
伴随着这一群群的骆驼,我们来到了下一个目的地“骆驼泉”。我也是才知道原来沙漠里面还是有地下水的。在乌兰布和大沙漠底下有一个面积达5300多平方公里的大型承压水自流盆地,孕育着这沙漠中的绿洲。而且常年不结冰,清泉从源头不断地冒出,哺育着这块荒凉的土地。
看过了骆驼泉,我们来到了这里的神树的前面。神树位于乌兰布和沙漠腹地,不知道生存了多少年的大树显得非常的沧桑神秘。由于我们来的时间是冬天,所以并没有绿叶,但是有很多哈达和经幡,据说当地的人会来树前祈祷,神树会有魔力保佑当地的人。周国平先生说过,人这一辈子总要有点信仰的,没有信仰的人是可悲的。在这个荒凉的不能再荒凉的沙漠中,思想文化贫瘠,对于沙漠中能有这么一株神树,确实可以被称为信仰的神物。按照当地的习俗,我们绕着神树转三圈,在心中默默许下自己的心愿。我的心愿很简单,就是在我们100天的纪念日这天许下跟冷冷一辈子在一起的承诺,神树,你听得到吗?如果你听到的话,请一定要保佑我们。
接下去的地方,是一个沙漠文明的聚集地——安久庙遗址。安久庙坐落在一处相对平坦的沙漠中,是阿拉善北寺的属庙,建于19世纪末期,鼎盛时期有喇嘛100多名,在当时的驼盐通道上是一处集道口、驿站、税收于一身的关卡,往来的运盐驼队无不在此驻足,运气好在安久庙遗址中可以捡到乾隆、嘉庆,道光时期的钱币和瓷器碎片。它见证了一个文明的兴衰,也随着文明的消亡一起落寞,只留下一堆废墟。
虽然现在成了一堆废墟,但也成了摄影爱好者们的天堂,如果时间刚好,可以拍到夕阳落日余晖,再现这个古废墟的庄严肃穆。如果刚刚好,可以在夜晚拍摄星空,那种感觉无与伦比。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下午三四点,没有落日也没有星空,但是我们有冷冷呀,冷冷这个小模特,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当然,在这里我们也举行了一个隆重的仪式。由乌海市登山协会的会长大勇哥为我们颁发了徒步穿越证书,记录着我们这两天的汗水和艰辛。和冷冷在100天纪念日这天收到这样的一份证书,可谓是对于我们这个纪念日最好的礼物了。
徒步沙漠虽然结束了,我想在我们心中留下的印象都不尽相同。走出沙漠,大家似乎更像是一家人,一群出生入死的拜把兄弟,还是会时不时的谈论在沙漠的那一晚的星空,那边的沙土,那棵神树,那一片文明。至于我跟冷冷,这次的沙漠之行也对我们有着不可明说的意义,是我们之间感情的再一次升华。
穿越黄河渡口,我们正式完成了整个沙漠穿越。这儿的老人说,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上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地,那就是天堂。既然终点都一样,走那么快干嘛?何不慢慢欣赏路上的风景呢?在沙漠,不必担心会失去什么,不用想明天干嘛,现在干嘛,这里除了时间一无所有。没有人认识你,日子反而过得很轻松。

DAY4 如梦如幻,梦中艳遇 宿:乌海格兰云天酒店

沙漠的热情还未退却,我们又要开始新的一天的行程了。由于前两天经历的沙漠探险,所以之后的行程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十分轻松了。今天我们依旧早早地起床,在酒店美美地吃了一顿早餐,便开始了我们今天的行程。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人根峰”,从酒店到景点需要差不多三个小时的车程。由于内蒙古的地理分布问题,景点之间的距离都比较远,所以我们包了一辆考斯特中巴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为了打发车上无聊的时光,我们将车上的话筒变成了一个移动KTV,大家轮流唱着草原的歌曲。平时暖暖最爱的,莫过于听冷冷唱歌了。冷冷的音色极好,暖暖唱歌要命,冷冷唱歌要钱。这次,冷冷唱了一首韩红的《天路》,一下就将大家拉到了青藏高原无尽的草原上,我看到了雄鹰在蓝天飞翔,看到了那条蜿蜒起伏的巨龙。
伴随着大家的歌声,我们很快就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进入景区就能看到有一巨大石柱巍然耸立,直指苍天,该柱呈红褐色,高28米,要有十个彪形大汉才能将这跟石柱围住,形状酷似男性生殖器,当地人形象地称之为“人根峰”。
有关此峰传说甚多,相传伏羲和女娲在此处造人后,便把他们的生殖器留下来;穆桂英在此拴过马后,生下了杨文广;在当地也就成了一种神灵的象征,不育男女不远千里来此跪拜,虔诚祈求上苍赐予。
然而这个景点所吸引我的并不是这拜了能怀孕的石柱,毕竟我还是相信我的能力的。更令我感到高兴的是那里一个个此起彼伏的敖包还有五彩的经幡。因为景区很小,所以逛完景区之后就留有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给我们拍照。我和冷冷当然也不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不停地按着快门,记录下最美的瞬间。
吃过午饭就要出发前往我们今天的重头戏——西部梦幻大峡谷。它坐落在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境内的阴山,被牧民誉为“七彩神山”,离上午的景点相距不远,整体都是以黄、红、灰、白等颜色组成,在阳光的映衬下,色彩斑斓,如同一条七色的哈达,如梦如幻。
一进入山谷,壮丽的雅丹地貌与冰川共生的景象着实让我们都为之震撼。峡谷经历万年的风剥雨蚀,洪水冲刷,而今沧桑壮美。置身其间,峰回路转,一步一景,十步不同天,仿佛步入梦幻世界。在这里大家积极发挥着自己的脑洞,去想象,去梦想,怪不得这里叫梦幻大峡谷,原来是给了大家一个做梦的机会。没人会在意你说了什么,没人会去在乎这个像什么,只要你有想象力,它就成了你的臆想。
这块石头我觉得就像橘子洲头的毛泽东雕像,形色100%,有木有?!
冷冷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几根草穗,在我面前一直问我:“好看吗?”我的冷冷有颗粉粉的少女心,然而这些稻穗也就成了我们接下去的拍摄道具。一路走一路拍,很快冷冷就放飞自我,在这奇幻的山谷里上演了一出冷冷奇幻漂流记。
在如此纯净通透的环境中,大家艳遇的是自己纯净的灵魂,涤荡的是空灵的心。我们不妨放空自己,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了。好像那儿充满了希望和信仰,也好像在那儿找到了真是的自己,找到了丢失已久的情怀。

DAY5策马奔腾 潇潇洒洒 宿:鄂尔多斯蒙古包

今天早晨本想着能够现在乌海市区好好逛逛,瞻仰一下他们的祖先成吉思汗。很可惜的是,今天的乌海突然起了雾,我们站在乌海湖边,远眺着远处的甘德尔山上的成吉思汗像,若隐若现,似乎更添了几分神奇和静谧的色彩。
今天早上的温度实在是太低了,十几分钟大家都赶忙回到了车上取暖。我们也就驱车赶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鄂尔多斯草原。
冷冷之前并未去过草原,所以在车上一直在问我:“大草原上会不会很一大片的草地呀?”“草原上会有羊群吗?”“我们到时候可以骑马吗?”说实话,我虽然到过草原,却也是夏季的时候,牛羊成群,绿草成荫的景象也确实壮观,可冬季的草原我也是第一次来。所以冷冷的这些问题,也着实把我难倒了。
车上,来自内蒙古的陈妍同学给大家讲解着蒙古族人的一些生活习俗,在思想文化的熏陶中,我们也就不知不觉地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
早些时候就听说我们的行程中会有大草原会住蒙古包会有篝火晚会,我和冷冷都对今天的行程格外的期待。蒙古包也是豪华的颠覆了所有人的预想,本来大家都准备艰苦的熬过这一页,到了之后才发现这个蒙古包和从前不太一样。它是披着蒙古包外皮的酒店,空调、厕所一应俱全,再也不用像在沙漠一样就地解决了。
不过冬季的草原已不复夏日的碧绿,也没有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但是这地上的雪让我们第一次意识到我们处于零下十几度的环境中。
来到蒙古包,当然要试一试蒙古族的服装。我和冷冷换上了蒙古族的服装,穿上却有几分神气,似乎就是从这蒙古包里走出来的主人。
来到草原上骑马射箭当然是少不了的,虽然冬日的草原少了几分夏日的热情,但是大家依旧兴致勃勃地开始体验冬日草原项目,除了保留了原来草原的传统项目,同时还增设了小火车、卡丁车等精彩项目。这下开始了一场我和冷冷的PK大战。
第一个项目:草原射箭。每个人共有五支箭,张弓搭箭,本想当“会挽雕弓如满月”的郭靖,怎奈想第一箭就直直地射到了地上。再看旁边的冷冷,细细的胳膊拉起弓来都显得有点费劲,可竟然射上了靶,高兴地跳了起来,看来她更有“黄蓉”的气场啊。接下去的几箭,冷冷又接连中靶,而我却接连脱靶。第一局冷冷顽胜。
第二个项目:草原骑马。这里的马儿都是草原上独有的矮脚马,体型壮实,身手矫健。穿戴好护具走到马场,冷冷喜欢白色所以选择了一匹白马,而我选择了一匹长发飘飘的棕马。如果你会骑马,你可以单独骑着马撒丫子跑,如果你不会骑马,马夫就会带着你慢慢地溜达。由于我之前有一些骑马的经验,所以马夫就只在后面跟着我,也一直不停地让我提速,感受一下“策马奔腾”的刺激感。而冷冷的马夫则死死地拽着牵引绳,慢悠悠的享受着草原的阳光。
第三个项目:滑草。冬季的草原已经见不到茂密的可以滑草的草地了,所以所谓的滑草,就是有一个滑坡,有一个小车在轨道上从上往下滑行。虽然没有体验到真正的滑草,这个项目的刺激程度从大家的尖叫声中也足以能够知道它的刺激性。大家下来后都纷纷表示还想再坐一次。
第四个项目:勒勒车。"勒勒"原是牧民吆喝牲口的声音,这次的赶车大爷的哟呵声也着实让我们捧腹大笑了一番,听不懂马夫到底在说些什么,但是他抑扬顿挫的语调加上在车上一颠一颠的跳跃感,给我们带了一段笑到肚子疼的快乐时光。
第五个项目:卡丁车。勒勒车的终点就是卡丁车场了。引擎的轰鸣和浓浓的汽油味道,这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冷冷是一个胆子非常大的姑娘,她喜欢追求速度和刺激感,所以刚上车就一脚油门飞了出去,全程不减速,转弯,漂移,一气呵成,一改她平日淑女的形象。而我,由于还没掌握技巧,在后面慢慢地跑着,当我到终点的时候,冷冷都已经在终点等我良久。冷冷顽胜。
第六个项目: 草原迷宫。这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加的菜。在来的路上导游说千万不要进去那个迷宫,上次在里面一个小时都没出来,喊工作人员喊了大半天才有人来救她。当然作为我们年轻人自然是不信这个邪的,我们不由分说的走了进去。进去走了大约十几分钟,发现已经迷路了,是我们低估了这个迷宫的魔力,我们也成了困兽之斗,就连我们同行的面面姐用无人机在上空给我们带路也没能带领我们走出迷宫。最后,我们的小伙伴就爬到了围墙上面,我们耗费了大约半个小时才终于算走出迷宫。
入夜,草原上升起了不落的太阳。我们围着烤全羊,吃起了香喷喷的烤羊腿。而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们则给我们献上了一场“蒙古婚礼”的表演,以歌舞的形式更加增添了故事叙述的生动性。大家举起酒杯,品尝着当地特色的马奶酒,举杯对饮,颇有几分蒙古的豪情。
吃饱喝足走到室外,今晚的庆典还未结束。“不落的太阳”终于被点起来了,篝火晚会才刚刚开始。大家围着篝火手牵着手,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忘却了城市的烦恼,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所以人都只有一个名字,草原。

DAY6 朝圣的心路 宿:银川机场旁

喝一碗草原的奶茶,听一曲悠扬的马头琴,唱一首异域风情的森吉德玛,迎着草原上初升的太阳,我们告别了鄂尔多斯,踏上了我们朝圣的心路。
今天我们所要前往的地方叫做——满巴拉僧庙,坐落在乌海市拉僧庙镇图海山山腰上。“满巴拉僧庙”系蒙语,意为“医方明经院”,其一直保持着以“曼巴拉伦”(培养蒙医)为主,是一座少见的经医双修的寺庙,更是内蒙古西部地区最早的学习蒙医的最高学府。
它坐落在半山腰上,上山的路非常陡,我们的车无法径直而上,所以我们采取了徒步上山的方式。山上的风很大,却丝毫阻挡不了我们朝圣的心路,我们正朝着心中的那一片净土走去。
气喘吁吁地爬到了半山腰上,无人不叹服于它的雄伟壮丽。满巴拉僧庙是藏传佛教,所以其建筑风格和布达拉宫颇有几分相似。记得当时去布达拉宫的时候内心突然之间就变得非常平静,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在这里我又一次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我不是一个虔诚的信教徒,但是对于这些宗教信仰我都是抱着一颗十分尊敬的心。冷冷的奶奶信佛,所以她对于佛教也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以前带着她去任何地方游玩,见到佛像都会虔诚地祈福。
在寺庙的喇嘛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这一座拥有215年历史的宏伟寺庙群。此庙正中建有大雄宝殿,黄色琉璃瓦镶嵌在殿堂上,正中大殿供奉着一座21m高的释迦摩尼佛。虽说现在已经正式成立为一个景区,但是这里不收门票,也显得格外的清静,这里只欢迎朝圣的人儿。作为此行的最后一站,也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

写在最后

在来的路上爱上它,拥有的时候忘记它,离开的时候留恋它。
遇景,遇城,遇人,遇心。
我想在离别的时候,我们团队的其他人都在自己的心里留下了一个同在内蒙却不在一起的地方,留着下次和一个特别的人来,那儿一定会比乌兰布和更深刻,更向往。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乌海 宿:乌海格兰云天酒店

DAY2 乌海--乌兰布和沙漠 宿:沙漠梭梭林地区牧民家
6:20 早餐 西餐厅吧台领取,下楼去领。
6:25—8:00出发并抵达沙漠
8:00—11:00抵达吉兰泰
11:30—12:00沙漠简餐
12:30—16:00沙漠徒步
16:00——17:00抵达牧民家
18:00—19:00牧民晚餐
19:30—20:30星空夜话
住宿:牧民家,睡袋,枕套已经提供。

DAY3驼盐古道-乌海市区 宿:乌海格兰云天酒店
15:00—17:00外出游览神树
18:00—19:00返回乌海
19:00—20:00用餐

DAY4:乌海——人根峰——西部梦幻大峡谷——乌海 宿: 乌海格兰云天酒店
7:00酒店叫早
7:00——7:30酒店早餐
7:50 酒店一楼大厅集合
8:00——10:00 前往景区
12:00 景区午餐
13:30——16:00 奇幻大峡谷拍摄
16:30——19:00 返回乌海
19:00 晚餐 (乌海特色餐——焖面)

DAY5:乌海--鄂尔多斯草原 宿:鄂尔多斯草原蒙古包
6:20叫早
7:25酒店出发鄂尔多斯
8:00 进行甘德尔山、乌海湖拍摄
10:30抵达鄂尔多斯草原
11:30-12:30 草原午餐
12:30-16:30 草原骑马、射箭、鄂尔多斯婚礼演出、滑草、勒勒车体验
16:30—18:30 项目创意分享会
18:30—20:30篝火晚会、晚宴

DAY6:鄂尔多斯草原—满巴拉僧庙--银川 宿:银川机场附近
7:00古如歌餐厅吃早餐
7:30 酒店一层集合出发
11:00 到达拉僧庙
12: 30--13:00 午餐
13:00 --16:00 前往银川
17:00晚餐
18:00办理入住

DAY7 银川-上海 回程

致谢

本游记著作权归@lemon赵少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